About me

我的相片
Tainan, Taiwan
我喜歡山,喜歡海,喜歡把看到的東西紀錄下來, 因為我很容易忘記...

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北海道_希望時間被靜止的白色世界...(2012/01/03~01/07)

     喬了很久的北海道...雖然原本可能是不能成行的計畫...
但終究是可以去了 ....雪...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了..
但白色世界....一切寧靜宛如靜止....如果真能靜止就好....



北海道...從函館空港進....回程 會從旭川空港回去....行程是從南往北走...

第一次接觸到北海道的空氣...是冰的.....冷冷的....陌生的空氣...

第一個行程 聖女修道院....以前以前  八位修女 從法國來到北海道 
(幹嘛來那麼冷的地方 ??)一磚一瓦...建造了心中的殿堂....

這個人....是在幹嘛阿 在這個神聖的地方...莊重點莊重點...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
給我打死他.....






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這樣寧靜的氛圍...才乖嘛.....     


來到這冰冷的異鄉傳教...我相信心情是寂寞的...但是我相信...有一些超越了寂寞的東西....像是在照片中看到的..給了八位修道女勇氣跟力量...  
  

拿著劍的天使~


街景
"沒吃到北海道最好吃冰淇淋的人....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第一天晚上  函館明治館....舊的郵便局.. 如今成為誘人拍照景點......

金森倉庫群 明治時期的貨倉所在...現在...則是有著強烈歐洲風情商店街...

夜景 相當的迷人..這就是所謂的明治浪漫風吧~



夜景 相當的迷人..這就是所謂的明治浪漫風吧~




攝影中的男人 最帥了...




函館的夜景...日本人自豪的稱為百萬夜景
跟義大利的拿波里 香港的太平山 共稱世界三大夜景
今晚 上函館山...在零度之下   要把美麗紀錄下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要做纜車 上函館山了....函館的夜景....兩邊包圍的海灣 ...交織出璀璨的晚禮服....這份美麗 只屬於今天都不怕冷的人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DAY2
早上起床 去拜訪一下函館朝市,
也就是日本人的"菜騎阿"啦~~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市場裡最多的就是海鮮了~還有很多看起來是可以試吃的,不過想必來的太早,螃蟹都還沒熟呢...


其實跟台灣的菜市場 也差不多啦 ,不過,就是難殺價的多~日本人好像是個不習慣給人殺價的民族~~不給殺就是不給殺~




買了個蟹肉包 350日圓   還真不便宜咧...




我和老闆和螃蟹 都比YA!! 等等就把站最前面的給吃掉~




宜美還跑去找帥哥拍...




好像是早餐店吧......???




鏟雪車,,,,北海道的確是需要這個,不然是要挖到啥米時候阿~


買了包早餐上車吃.....


這張 有旅人的FU~這是寧靜的小鎮...路過..也許不會再來...但照片...會把故事告訴其他人...我來過這小鎮~
五稜郭城....箱館戰爭的舞台...如今...仇恨不再...
只剩下白雪...和散步的人們..


這是護城河 都結冰了ㄋ...可是那個五稜星之夢的招牌...實在是沒有Fu.. 至少也給個金字招牌ㄇㄟ~



滑下來比較快ㄋㄟ....導遊說...看到北海道在玩雪的...一定是台灣人...




阿國 你在摸啥阿....


通常到雪地都要脫的...可是最近比較胖...還是...跳一下就好了...


太早起了...一點都睡不飽....


肚子好餓喔...
又冷..
系安怎~
雪地裡 連太陽 都顯的慵懶....






跟五稜郭城的合照...拍照人的壞習慣...我跟這個東西也不熟...但是 我還是要拍...



Made in Japan
果然有品質保證~
一點都不像仿的~ 



乳牛計程車 聽說是北海道的特產...想不到能看到ㄟ...




運將還是個日本妹喔~日本妹通常都不怕和陌生人一起拍照..不過也是啦...如果在台灣街上有人找我拍照..我也會跟他拍..至少代表我很帥ㄇㄟ(應該不會拿去當AV男優的照片吧)




北海道 其實是個很鄉下的地方..
適合 放空...走走..




昆布館....看電影 吃昆布...可是再演啥昆布的成長史都看不懂....
大沼公園...駒之岳火山爆發形成了大沼 小沼 和蓴菜沼..
其中 還有許許多多的島嶼和湖灣...
但是跟團沒啥機會好好的逛逛...只有走馬看湖囉...





烏鴉...日本到處是烏鴉...每天都阿阿阿~~其實....蠻吵的ㄟ...
北海道的住家...都很大...都隔很遠...晚上想出門串門子都懶吧...

來北海道第二天了 一直看到雪...但是...始終沒有真正遇到下雪...
導遊說 會下雨 才會下雪...要看..也是要有點運氣的... 
講著講著 雪就來了....路樹...瞬間都變成了聖誕樹了...看來 我們應該算運氣不錯喔
至少....在後來三天都一直在下大雪前...我認真的這樣覺得..



昭和新山...會爆炸的活火山喔....紅紅的山頭..吐著白白的煙...
看起來脾氣好像不是很好ㄋㄟ.....


我和火山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唯一的一張... 合照..

洞爺湖...火山口湖...第二天的落腳處...依著湖畔...
泡溫泉 喝酒..希望晚上不要亂噴阿 小昭昭....


飯店外的街景...好多好多的燈泡喔~從台灣帶來的腳架...只有..用這一次了...><


兩個小日本妹....妹妹很害羞,,姐姐就很活潑...不過你們年紀太小了,,,雖然知道我是帥哥..但是等你們長大..先給個照片來..我在考慮考慮~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DAY3 

早起.....雪地看起來還沒醒...第二天的湖畔小憩....
雪地泡湯...讓我享受了日本的傳統風情....






早上的街景...歐害悠~~








今天 迎著大雪 出門去~

羊蹄山湧水公園....大雪紛飛...一整個世界...只剩下白~
我們來此取融雪之水...甘甜..好喝..
永遠不會在台灣看到的景色....彷彿顏色最後...只剩灰階...




跟個小鬼一樣 幾歲了阿~







我變成了淺景深的犧牲品.....其實 也蠻有感覺的啦 ...
 取水 一直是我喜歡的一件事...在高山上取水..在溪畔取水...
因為 我喜歡喝水吧!


牛仔褲...是隔不住寒氣的..我的咖稱...凍僵了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寫的太長了 待續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