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相片
Tainan, Taiwan
我喜歡山,喜歡海,喜歡把看到的東西紀錄下來, 因為我很容易忘記...

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

二分之一的北二段~充滿傳奇的甘藷無明 ~~

流團多次的北二段 ,有著許多傳說一般的路線 ~
危險但又壯麗~
我們彷彿跟他就是沒有緣分 ,次次流團 ,
一流團,這邊就出事..直到無明斷崖再也無名分...
這次謝謝鐵頭哥的邀約...我們就來個二分之一的北二行吧~
為了北二...我被好多人罵阿~乾 不管 一定要去~

D0晚上..我們睡環清宮~
原來有那麼神奇的地方..
以前我們來環山好像都是搭營..
以後都要來這邊睡一下好了~

原來環清宮是長這樣啊~
保佑我爬山順利吧~

昨天下大雨,今天就放晴了~

運氣真是好爆了~


座車一直到730林道11.5K...
看別人走路進來就覺得好開心~
任我行背包套看起來真風騷~
這樣看起來一群人就很威~

巧遇林Sir ~
不過他們是走死亡稜線 ~
 比我強大的太多了~


鐵頭, BOBO
游大哥 威威 娜娜..
看起來很正常的一群人...
我誤會他們了...他們不太正常啊~

奇怪..不太正常的我爬起來特別爽


730林道前進中..
要從11.5k走到17.5k...
就是我一個禮拜的運動量了~




我跟 BOBO第一次一起爬山阿..
ㄟ 之前的..那叫巧遇..不算一起~

這就是很會叫??的娜娜...
裡面最不正常應該是她..

陳舊的機車...
與730林道同成一景點~

15K的牌子...
還有2.5k就到了....
要轉彎的地方~~

要轉到那另外1/2的北二段~



17.5K...大家休息一下吧~
我好想扎營喔~


看著地圖的娜娜...
看起來很正常說...

因為這時候我還跟她不是太熟~~



很像魔法森林之類的地方~

下耳無溪路上...
第一天就先下切..
再往上..馬的..耍我喔~




大家的背包都好大一包喔~
娜娜看起來背30公斤應該沒啥問題~



游大哥帶個髮箍爬山~
真是很風騷阿...



從此之後..
要一天半以後才有水源了~
多喝點...多背點...
之後就要所謂的喝過無明水了~

看娜娜過溪實在是非常有趣阿~
他真的很會叫~(鐵頭講的..)

第一天... 每個人3公升的公水拖垮了大家~
在陡上遠多志的路上 ...GG了~
遠的要命的多志阿 ..你在哪裡~
在路上~找了個地方..就睡在這裡了~
鋪鋪草 ~應該也是蠻爽的~
割草應該是威威的專長阿~~

大家在研究明天怎麼走~
我在幹嘛...我又不會看地圖~
當然是拍照阿~
反正我就跟著走就對了~

游大哥很可愛的帽子~
長了隻角~
下次我找些奇怪的東西跟他拚了~
D2 , 一夜難睡 ~也不知是地不平還是我太久沒爬山了~
不然就是隔壁打呼太大聲..總之..我找不到睡覺的tone ~
可是天已經亮了...該起床了~


昨天少走的路..
今天都要還回來~
先上遠多志..再到甘藷南峰~
一路陡陡陡~
為啥連假我不在家睡覺~
要來把我一年份的運動量花掉阿~


BO的自拍還真是欠揍~

說好的遠多志營地~
果然有遠~
昨天如果走到這裡..
今天大概就要回家了~




這一群沒有志氣的人~
在把第三天的公私糧~
準備藏在這裡...

有一半都是我放的...

發光的森林~
其實這一段松針林~
走起來算很舒服的~
只是我一向不太會走松針林
很容易滑倒...大概是不合吧~

遠多志山頂~
有人在這邊搭天幕 ~
應該是要衝三天行程的~

遠的要命的多志阿~



這座算我送妳的阿~




遠多志往甘藷南~
我一直覺得這一段怎麼看起來那麼向往小劍的路阿~
爬起來也一樣的累阿~






鬼門關山~
這就是名子很威的鬼門關山~
而今天.我們就要在鬼門關前睡覺~

重裝的路程~終於在此告停~
如果我們明天沒有要過無明斷崖的話~沒有吧~

等一下和明天要走的方向~
向左向右向前轉~


看著鬼門關發呆一下~
這難道是叫做觀落陰~??


休息夠了吧...
要出門往甘藷峰了吧~
今年的第一發ㄋㄟ~

晚上就看著鬼門關睡覺啦~
帳篷搭好了...但是要出發了~
連躺一下都不給我...

大壩ㄟ...
雪山ㄟ...
聖稜線ㄟ....

往甘藷峰路上~
天氣好的很..
老天真是賞臉阿~


中央尖 哈摟~
我下次去見你的時候..
就是從這邊過去囉~



 倒的亂七八糟的樹~

雲霧中那遠方的山~
浮沉著~


你好..
我長的怪怪的~

一直上坡~
當我不會累的喔~


遠方的山 一直威嚇著我們~
明天再說啦~


不虧是破碎的北二段
又破碎又多刺~
走起來累累der ~

長得很租壯的樹~



終於到了今年的第一座~
剛開胡就來個大牌~

雖然我是押隊 
但是我的照片要放第一個~


乾 冷死了...
硬是要脫~
可是肚子太大了..
拍肚子以上好了~




第53座~
肖想好久的甘藷峰~
還是個C+喔


硬是要來個007~
帥吧 娜姐~

甘藷峰吃中餐...
奇怪 我這樣吃都不會瘦ㄟ~

下了山~
看著蓬萊仙島喝咖啡~
真不錯~


這一天...
陰風陣陣~
我在鬼門關前睡覺~
睡不著...
難道.. 我是興奮了嗎~
D3 , 今天...應該是輕裝吧..無明池~
我來喝你的水了....喝過無明水..就算嘗過那殘缺的味道了~

天亮了...
天空似火在燒~
天險般的鬼門關像是在說~
他不是好惹的~
挖摘阿摘..哩就李害啦~

踏著不太確實的步伐~
今天是最危險的一天~
但是..你興奮了嗎...

乾 我一定是腦子有病 !!!



天氣依舊美麗~
看起來我不是common tool ~
那個叫建瑋的~
你就自己認了吧~
你就是common tool !!!

往鬼門關山前進中..
而無明山..
就躲在鬼門關天險之後~

破碎之外..
只有更殘缺的北二~
但是 又那麼美?
難道這就叫做遺憾??



死亡稜線~
呼喚著我~
但是...我要先練一下再去找你..
不然...名子就不只是嚇人而已!!


鼎鼎大名的鬼門關山~
我也來到這個地方了~


這他X的是要我爬上去嗎...
好像真的是ㄟ..
我要深呼吸一下~~
好嗨阿.....

這堆石...
好像怪怪的~


氣勢十分嚇人啊~
來啊來啊~
我閉上眼睛就不會怕了~



只有一開始這段爬的辛苦~
後面就好多了~
而且繩子挺多..
抓好..沒事der~



一瀉千里的裸露感~
下去大概就 GG了~


遙望曾經給我勇氣的中央尖~
其實..也沒多遙了ㄋㄟ~

曾經最讓我感動的聖稜線~

無明師傅~
我是聶風啦~



太陽照不到的地方~
還有很多冰柱~
昨天這邊一定很冷~


這邊就是我們回程要裝的水..
應該比無明池好得多~


與兩位外國朋友
羅先生和Terry .(應該沒記錯)
在這邊聊天~
這就是豪氣~


王者氣勢中央尖~
我一直看到你ㄟ~
但每次看到我還是要拍~

我們的合照 ~
Hello ~

小游很騷~
超愛自拍~

娜娜 你是頭痛喔~




登頂鬼門關山~
一望無際的視野~
那曾經我們到過的地方~
一一在目~
難道... 這是GG前的人生跑馬燈~
靠....不要亂講~

陽光灑下
層層山嵐~
爬山...我想為的就是這個吧~
人世間的那些雜事~
也不過是山下那小小的塵埃~


往無明山路上 ~
已經是風光明媚~
這算風雨過後..的寧靜 ?

小小的水池...
我也可以把它拍得像嘉明~


冰都還沒融化呢~

無明山已經很近了~
但...好像還是走了很久~
假山頭很多啊~



慢步的登山客~
我們不是歸人
只是與你短暫共聚的山人~


這到底是甚麼山阿..
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ㄋㄟ~


無明池~
咖啡水~
喝過無明水..
才算來過北二段~
這才是大人的味道~

烈日當頭阿~

小小冒出頭的中央尖~
但是我拍不到倒影
挺可惜~


最後一百公尺~
總是磨人~
累累der ~


終於~
無明師傅 ~我也來了~
第54座~無明山~

 我這張也太壯了吧~


國語講得很好的外國朋友
和我們很會叫的娜娜 ~


稍微走過去看了無明斷崖~
馬的...下去...應該有點涼涼的~
我都濕了~

阿~ㄚㄚ~~~
這輩子不要再叫我來了..
累死了~

飛碟ㄟ~
快載我回家~

外國人給我們吃的
這很好吃...
我下山要去買~


這邊離中央尖是不是一下子就到了阿~


遠看環山部落~


濾無明水中~
男人..手就是要有力~
但是...第二輪就塞住了~
沒有粗濾真的不行~

還是來撈冰柱比較實際...
應該也比較好喝~


還沒有睡醒的樹~
哭哭的~


這姿勢看起來就很會拍~
專業的~


BOBO真是男人中的男人~
杯子頂的真好~

下午~
慢步森林中..
涼涼的風~
但我們要到耳無溪才有水阿
也不能在這邊睡覺...


ㄟ ~怎麼說到就到~
那麼快...其實天都快黑了~
林道中沒啥照片拍..
所以沒有東西填充版面~


殺人放火金腰帶~
江湖中不露臉的娜姊~



鐵頭說..
這是他第一次在山上煮公飯~
一定是娜娜的魅力吧~

這一晚~
酒和茶喝得爽爽的~
但我還是睡不太著...


D4 , 終於要回家了~只要在...很多很多小時而已...
過個溪...下切又上切 就到了~

早上~先來耳無溪吃早餐



溪邊..
水就是多..
可是有點冷冷的~

我的飯被地板吃掉了~
好險還有一碗泡麵~


潺潺的耳無溪~
好險水不大~
不然不知道怎麼回家去了~

透綠的嫩葉~
春天到了...

聽說現在是早操時間..
樂活的早操...
爬山還要那麼累喔~

這不是我打籃球時候拉筋的那招嗎??







吃飽喝足又拉完筋了..
該上路了~
各位看官是不是想說我有沒有拉

有..我邊拍邊拉..
攝影師真辛苦~

這是啥米奇怪的植物阿~

耳無溪~
就是下切的終點...
然後就是要上切了~
真的累累der ~
BOBO背我...


BOBO跳了半天..
我等到要睡著了..
Be a man ~ok ..

後來我直接過水..
因為我也不敢跳..


其實這算開心的中級山路線
只是背包大了點~




胡搞瞎搞~
這是獵人的給西嗎?

好陡好抖的碎石坡~
以為在走中央尖嗎..


爬上耳無溪的碎石坡..
大家都累掛了~


終於接回17.5k...
終於聞到都市的氣息了~

鐵頭...
不要這樣ㄇㄟ~

這臉...
自以為享受大自然..
但享受的有點猥褻ㄟ~

娜娜說要感受一下年輕的味道~



維他命C發泡碇~
山下都沒人要喝~
山上超熱門的~



找訊號
打電話給司機...
來接我們啊~





終於走出來了...下午一點...好像..也還蠻早的
我應該可以做得到高鐵回家了~




下山後~
我們回到環清宮洗澡~
真是頂級的享受啊 ~
四天的汙垢..
都洗一洗~
不然我怎麼去做高鐵阿~



洗完澡 ~
到處晃晃..
殺殺底片阿~
殺一張8MB...



小黃...
我應該很快就回來看你了~
我北二只走了一半而已啊~
第一次跟鐵頭的台北團..
其實對我來說...也算是第一次跟山老大之外的團~
但這還是算自組團..所以也不算啦~
不過坐高鐵到台北還是很傷本阿~
另外一半的北二段....就是51連假了~
這樣..我就可以把中央山脈北部走完了~
謝謝鐵頭 , 游大哥 ,威威 ,娜娜 , BOBO ~
你們讓我笑了四天...肚子痛得要死~
你們真是不純潔的一團阿~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恭喜完成二座百岳。請問你們從無明山下來的那天晚上,是紮營在甘薯南峰營地,還是紮營在耳無溪營地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是畢祿山'鋸齒連峰'羊頭山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