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相片
Tainan, Taiwan
我喜歡山,喜歡海,喜歡把看到的東西紀錄下來, 因為我很容易忘記...

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中央尖~我終於與你相會@ 北一段



從前從前~
有一座高大雄偉的山 十分的突出
常常從遠方看著他 心中說著我要去這個地方看看
這一天....我要出發了..中央尖. 等我~ 




陵后宮
南湖大山登山客常夜宿於此 
廟公似乎也很習慣了 ~
第零天,在這裡睡了個好覺


我們在車旁邊搭了個帳篷
有帳棚睡真好 
但也因為這個原因 
我們就把六人帳帶上去了...
好重阿~ 
(其實只比兩人帳種了一公斤多..)



有幾隻小貓咪也在我們車下睡得開心~


睡飽了 就該出發了..

我第一次來, 從勝光登山口入~




這邊種了滿滿的高麗菜...

我們好像缺糧食ㄟ...
不知道老闆介不介意...?






松林滿地的林道..

挺舒服的起頭..
不知道後面幾天還笑得出笑不出來~

我可是一點都沒有自主訓練阿~偷懶的很~





南湖大山登山口...

這邊進去後才算是國家 公園~

登山口進去後 , 大部分的林道都算好走 ,
有點像屏風山的松針林道 
松風嶺, 聽說是個睡覺的好地方.. 可惜我今天還沒有空~




刺刺的植物, 也不知道是啥,

這次帶了T11-16 ,
近拍就完全不行了.
要靠建銘哥了~


木杆鞍部 ,  

最後一天就會從這邊爬出來 ,
希望那時候還笑得出來...




霧茫茫的, 

聽說最近都有午後雷陣雨,
還是快點到雲稜山屋吧~

順路拜訪多加屯山 ,

建銘一復出就來個北一段, 真不虧是我最信賴的山友阿~






雲稜山屋, 這次就這邊沒抽到.

不然就不用帶帳篷了....
為了第一天要睡覺 ....
要背六天...哭哭~

露營的人其實不少ㄟ,

其實在這邊露營不錯,
只是廁所有點近,
飯吃起來都有臭豆腐的味道..
不過我也只有泡麵..


我神奇的新山友們,

明天再介紹他們





中央尖...

你還在那麼遠的地方等我啊 ,  


昨天一場午後大雨.

把雲稜的水塔裝滿了.
如果沒水.
聽說就雲稜水源可以取,
不過我已經睡著了...

中央尖..

就是從左邊那個凹下去的碎石坡一步一步往上爬....

不然從後面的死亡稜線....

算了...我又不是神經病....






遠方的南湖大山...

中央尖山...
似乎比以前近了很多..

從前從前...我就想說南湖, 不加中央尖...那不是多了點缺憾..

所以...就來個北一段吧~
這視野...果然南湖是最美的山...不是隨便說說的..



我的第43座百岳,
審馬陣山...
好久好久了....
差一點就一年了...
重回Taiwain 3000m ~
內心撲通撲通地跳...
(應該是喘到沒力了吧...)

該是介紹新山友的時候了..
其實應該一開始就要介紹的
可是我想等到合照的照片出現,
這是很奇妙的開始...
其實我一個都不認識..
坤哥, YiWei , Olga, YuYu,佳利...
每一個人都好似沒心臟的不休息
 >< ~~別鬧了 ...可以休息一下嗎 ?


大好天氣..

運氣實在是不錯~
(但是我回去後.脫皮脫到像喪屍一樣....GG..)

這兩個.... 真的怪怪的~


建銘...只有你肯陪我來了...

(其實明天還有一個啦..)

做人要堅強..

就算只有泡麵和消炎藥可以吃..
還是要爬完..


我本來想從審馬陣水池拍南湖倒影....

結果竟然沒經過....
(其實繞下去就好...只是我懶..)
只好下次了...

只好從遠遠的地方拍審馬陣山屋

和他的黑水塘 

(明明就很近...還不下去...)


這個山屋上面的營地..

似乎可以拍出銀河背影配著南湖中央尖....
嘿嘿....我來排個時間...


我的新山友Olga...

似乎借了周公很多錢...
只要有空..就去找他討錢...


往南湖山屋路上的大草原...

有點像嘉明湖的路上...


每天都看著中央尖..

實在是太爽了~ 
(如果爬不上去...就不爽了..)

大藍天...大草原...

請假不上班...
真爽阿~



我的第44座百岳~
南湖北山...
北一段實在是太補了...

大廣角...好像有點變形...

ㄟ害...
後面多了一個阿都ㄚ...
這是路邊撿到的艾達...
腳程無敵快..
中文無敵好的外國人....

這裡是蘭陽溪源頭...

所以...幹嘛搬石頭阿 ?



建銘..聽說你不是爬得很累嗎..

石頭很重ㄟ....

小烏龜也爬得那麼高了...


這就是南湖北山的賣點..

兩千塊鈔票阿...



拍完我等等就放到口袋裡....

每天看著聖稜線...又再叫我了....
挖摘挖摘...你叫大鹿林道快開阿~

中央尖...無名山..到遠方的合歡群峰~



離開南湖北山..

要走向五岩峰~
昨天隔壁的女的跟我說這個很恐怖....

我怕高阿~






五岩峰一開始...

就看到很大的崩壁..
走近看...好像是有點恐怖ㄋㄟ~








很多的攀繩路線..

但是落差都不是太大..
應該算是小小菜一疊吧~
(我有懼高症ㄟ..)


一路上很多枯掉的圓柏...千變萬化, 早上看起來很有Fu阿...
但是我不要晚上來......


這一段玉山圓柏真的是比地形有看頭啊  ~





最後的山頂..

南湖北峰...
不知道幹嘛有個南湖北山
又有個南湖北峰...
結果北山才是百岳..
真是猜不透....

南湖一路上很多地方都有訊號....真的是大眾路線~


馬的~越來越像PODA了...

但是只有外表像...體力不像~

北峰看下去 , 就看到南湖山屋了

但是還有長長的碎石坡...
金煩ㄟ....
在南湖圈谷的南湖山屋...真是除了翠池之外..讓我覺得夢幻的小屋...

下午... 悠閒的曬襪子..

煮泡麵....看著南湖圈谷發呆~
終於知道怎會有人來這住十幾天
實在是適合放空的地方~
第二天晚上...又下雨了...馬的 我帶了腳架..我的銀河咧~


第三天...
往南湖東峰和馬比衫山出發 ~

坤哥帶我們從上圈谷切上..
聽說這條比較累... 



幹嘛從碎石坡上咧...
累死了~ 



早起運動,
在月光晨曦下爬向東峰~ 


我的第45座

南湖東峰~


攝影師的背影~
好殺~
陶賽峰, 很像外國的名子 ,也長的很特別~
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攻頂~


天好像才剛睡醒...
我已經爬那麼遠了 ~
通常這時候..我才剛要和很煩的老闆開會咧~







南湖東南峰路上的巨石陣...
這段爬起來很有Fu...
腳有點軟軟的~









累了就要休息啦~




往馬比杉山中間點~
可以下了包包...
吃個小點心..
再拿上相機和飲料攻頂去~


1.7k....走起來好像17k~




愛達的中餐是小黃瓜...
我的是餅乾...
他的好像比較好吃ㄟ~


我的壓縮褲GG了..

破的還真大...
這一趟真是虧大了~



我的第46座百岳 ~
北一段還真是撈阿~
下次要來南二段撈了~

本團的兩個美女~

可是我為什麼要拍成黑的阿~
All my fault ~~


建銘也拍成黑的了~




小烏龜也來到馬比姍姍~

回程走大濁水南溪回去~

這一段路其實景蠻特別的~
如果能慢慢走上一段~
應該是蠻爽的~

這裡有好幾個黑水塘~

不過應該還不到喝咖啡的時候啦~
我們在石洞獵寮附近吃中飯~
可是我還是只有餅乾可以吃~
我下山一定要吃牛排~好餓阿~



建銘~

這件外套一向只借給女生~
你知道嗎~
 要不是我們交情多了幾年~
你就要冷死了 !!

吃飽睡飽~

大家沿著和平南溪回去~
很難想像在那麼高的地方~
也有那麼大條的溪流~



冷杉林倒的亂七八糟~

是大水造成的嗎 ??

陶賽山屋遺址 ~

真不知以前誰會跑來這邊住~
不過現在也只剩下斷垣殘壁了~


南湖山屋...

好遠啊~


 回程...要先攀上特大號的翠池碎石坡~
 乾~真的是爬到要g了....
難道是因為我沒有小黃瓜吃嗎 !!


終於~

他XD的~





這一天 ,我們遇到了來圈谷找三椒魚的生物系學生~我們也問了他有關高山植物,他們很開心的帶著我們到處看屬於南湖的特有種~登山..就該和不同的人聊聊天..一起吹風..一起吃飯~
話說~政偉這一天一個人爬上來和我們會合, 真夠義氣的~





奇萊紅蘭 !


南湖柳葉菜 !


南湖大山紫雲英 !





南湖雛蘭 !
第三天...晚上起床尿尿 , 難得的好天氣..我的腳架總算可以出來 透透氣了~
去吧 !!南湖大山旁邊的星星~
在10度左右的氣溫. 只有圈谷看起來很活潑的水鹿陪我 ....
我連茶的沒的煮, 不過星星還是得拍啦..不然我帶腳架來幹嘛~






拍完照...終於滿意的回去睡覺了..
南湖圈谷真是很漂亮的地方..
以後來這邊露露營也不錯...等我再爬各20座再說...




第四天...要移居中央尖溪山屋
聽說那是個很屌的地方~
有喝不完的水..
還有....可以洗澡的水~
還有...可以刷牙的水...
還有...還有啥阿~?




奇萊喜普鞋蘭~ 
昨天給我糧食的阿姨說一定要看~
好像是很神奇的東西~






都還沒睡醒...就要爬山了..
通常這時候我都還在等著老闆早上靠北我ㄟ~







今天的第一站..
南湖大山~
王者之山啦....



那個是明天的另一個挑戰...
我看了你七年了...
你在等會吧~



又是個大好天氣..
這次的運氣算是不錯..
早上有藍天.
晚上有星星..
讚的啦~



佳利哥...
爬慢點好嗎~


王者氣勢~

霸王色都出來了...



滿滿的玉山圓柏..
這條玉山圓柏圍出來的路~
到底是怎麼生出來的啊~
等兩千年以後..
這就變成玉山圓柏的綠色隧道了~


攻頂前的巨石路..
南湖好多這種路..
我嚇到都快死掉了~


有看到我腳一直在發抖嗎?



這張看起來顯然是腦袋有病...






喔....那一條..
我知道我欠你很久了...
你很神聖我知道啦...
你去叫大鹿林道開一下啊..

啥...  鎮西堡...不要啦...






小烏龜這次也撿爽爽..
還說一點都不累..

在我背包上晃來晃去.
當然不會累阿~~
我的第47座 ,王者之山...南湖,
一定要來張有氣勢的攻頂照阿...感謝攝影師建銘....






Olga腦袋一定少了一些神經
怎麼都不怕高阿~


忘記我在拍啥了...

反正蠻帥的~ 




看起來我應該沒有很累...

穿雨鞋也能跳...



有人說我的攝影師很厲害..
看起來真的是很厲害...


建銘 我們又壓隊了..

話說...誰能壓得贏我們啊~
哈哈哈~
(驕傲個啥米阿 ??)



今天還有兩座山要爬...
走吧走吧~





這應該是南湖池吧...

我忘了...?
不過南湖沒有湖..
只有那麼一個小小的池??




好吧...放大一點..
好像也是挺有感覺的~






南湖池山屋遺址 !!

乾....

我是孫悟空~~
不要壓我.....









...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南峰 ...

大概快到了吧~





小烏龜持續撿山頭..
真撈阿~

等我先爬完 ..
再來幫小烏龜湊齊~


第48座了...
南湖南峰~
爽爬北一段....
ㄟ 不對啊...
我爬得很累ㄋㄟ~


政偉....

他馬的你真 是太強了..
可以等我一下嗎...



視野真好啊~



牌子上的字都不見了~
到底要叫我去哪阿~

巴巴山....

路程看起來很近..
1點多k... 走到天荒地老...
巴巴山...走到叫爸爸...



看起來是強身健體的補品ㄟ...
建銘你吃一下好了....


奇怪 路看起來好像蠻溫和的~

我怎麼記得我走到要死了~



到了到了...

我相機也沒電了...
好險建銘還有電.. 

其實...  我覺得你們還蠻搭的..

不知道會不會被揍....

大合照...

每個山頭都要大合照..
只是我忘記(懶)的帶腳架了..



我的第49座~

若有所思的巴巴山~


南湖幾乎每一個山頭的景都很棒

不虧是人稱台灣最美的一段~


聽說我們是壓隊四人組~



阿到底在笑甚麼...

我已經記不得了..
跟我講一下啊....






小烏龜 我是你爸爸....



又看到你了...

Hi ~


在拍啥.....

原來是水晶蘭ㄟ~


水晶蘭ㄟ...

問我怎麼沒拍....
T1116怎麼拍阿....往中央尖溪路上, 要狂下1000m...
厚厚的松針林道裡..原本以為應該是輕鬆好走..一路開心地散步
想不到~滑到實在是太靠北了....大概滑倒有五六次吧....
走到我指甲又要離我而去了..
看來我實在太久沒爬山了...身體實在是太嬌嫩了~


很舒服的松針營地~

要不然...睡這裡也不錯~
好累喔~



這天...辛辛苦苦 ...

終於到了中央尖溪山屋~
就算 ...我也49座了ㄇㄟ~
就等明天啦...
加油啦~





這天...

在中央尖溪曬太陽..
畫虎爛...
建銘, 政偉 ..
下一次我們要去哪阿~
這就是山間午後最平常的話題~

好悠閒阿~~


這一天 也遇到一群有趣的大學生...還跟我們要了三次物資~孩子, 大叔也沒啥物資可以給你~我們都在摘野菜吃了~你為啥要強人所難呢 !!





第五天...

重頭戲~
看了好幾天的地方..
終於要去一親芳澤..
希望你也賞賞臉阿~

溯登~

好像沒玩過這一種的..
中央尖...果然難搞~


一路從溪左邊走到右邊 , 再從右邊走到左邊,再來個高繞...然後繼續溯溪 ~~耍我啊 ~靠~





坤哥在講啥....

啊我怎麼沒在聽....






溪好像走不完ㄟ..

中央尖怎麼還看不到阿~
中途遇到的第二個比較難過的地形....好險叔叔我有練過...乾..講錯, 葛葛我有練過~
本團的兩大美女...看起來阿姨也是有練過啊~


溪走到了盡頭 ,終於看到類似中央尖的東西..(其實中央尖還在後面..)
要開始所謂的碎石坡...所謂的走一步退兩步的地方..
腳一踩一下去就往下沉,用力往上蹬就往下滑..
難道是林杯太重了嗎....靠~爬這一段...好像是雪山翠池碎石坡爬五次的感覺...
真的是太沉重了~ (乾 我一定要減肥...)


這朵花...一定看過海賊王~

這是羅賓的花花果實~


我已經不記得走了多久

滑了幾次~
我只覺得..我應該走的到了..
中央尖...我們從來也沒有那麼靠近過吧~

為什麼我累得跟狗一樣..

欠訓練阿....
在中央尖鞍部這邊休息一下....等等就要上了~
奇怪, 除了我累得跟狗一樣. 其他人怎麼看起來一派輕鬆阿
給點面子阿 ... 裝一下好ㄇㄟ~


就剩最後的0.9k了 ...

其實我本來也想去東峰的~
不過我真的累了...
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去..
(先嘴砲再說吧..)
只剩下0.9K...但是我的力氣好像用完了ㄟ...
乾 我爬也要爬過去...


上了鞍部後其實是個大草原...





這裡好像是個露營會很爽的地方..

只可惜沒有水.. 



我和我的中央尖..
從沒有那麼接近過~

老天賞臉打賞的大晴天...

實在太感謝了~


最後的一段爬坡..

現在甚麼地形我都不放在眼裡了~

眼中只有中央尖了~




就在我爬到快靈魂出竅的時候..

好像到了ㄟ~終於~





終於...
第50座 ...
大家一定要來擺個50的姿勢~


有個笨蛋說可以擺個50的字..
感謝坤哥陪我們耍蠢~
這是50嗎...一點都不像...


應該是覺得太蠢了...

我們都笑了~



到時候100要怎麼擺阿..

就我擺1..各兩個人擺"0"
五個人就可以解決啦....



台灣魂....
秋的啦~


感謝政偉那麼講義氣..
陪我來中央尖..
如果可以爬慢一點等我就更好了~

下次就 I聖啦...

這一群人在中央尖上一定要擺一些奇怪的姿勢..
看樣子好像是不太累阿....啊我為什麼那麼累..
我只好當攝影師啦~






悠閒地曬太陽??

明明就很熱~


這個人一定不想露臉..?





我的第50座 ~ 中央尖山 !!

其實沒有特別安排..
就剛好是我的半百...

有一種空虛又滿足的感覺..

從我憂鬱眼神就看的出來吧~

下次..我該何去何從呢...




其實我本來是不想站上去的..

但是既然終於爬上來了..
就讓我們一起囂張一下吧~

我和中央尖山 @20160630

台灣魂 !!!







我還沒準備好...

腹肌還沒出來...
下次再來的時候..
我六塊就準備好了..
小烏龜最驕傲的時候...霸氣小烏龜@中央尖山~

今日一別...不知是否永無相見之日...
不禁潸然淚下... 中央尖..你是否和我有一樣的心情~




帶點惆悵...

我要離開中央尖了~
掰掰~ 


很難想像中央尖前有這種大草原

一點都不險惡...


怎麼上來的就怎麼下去..

好險我比較會下坡~~



走不快...邊走邊拍 ...

姿勢蠻不錯的~



只要在Olga後面過地形...地形難度就會+10....
為啥是我走在他後面阿~~





終於回到小央尖溪山屋..

昨天的大學生已經走了..
我們等等也得重振精神..
往香菇寮邁進...



中央尖溪山屋..

聽說很多老鼠.
所以昨天搭營了~
不過坤哥老江湖 還是睡裡面~





裡面看起來蠻空虛的~



第五天 ..我們還要遷徙到香菇寮..為了明天可以早點出去...
在來回中央尖後..大家打起精神 ,背上怎麼好像變重的大包包..開始往下,
再走了一陣子 開始午後雷陣雨..
這也是唯一一天有在雨中行進的 
不過老天賞臉 到了香菇寮後沒多久就停了~
今天...陪坤哥在香菇寮畫虎爛很久...
聊到八點多才睡....爬山...就是要畫虎爛阿~
雖然我們還是只有泡麵和香雞飯可以吃 ( 還有消炎藥啦...)



最後一天..
任務很簡單..
就是走出去..
盡量不要走到天黑...
今天要一路向上...到多加屯....我的背包怎麼那麼重阿~



如果能慢慢走...
倒也不見得很操~
但是這一團好像沒有再慢慢走的~



終於有的休息了~


佳利和我的合照..

一定要雙手抱胸的~



走不完的林道阿~





南湖溪山屋..
昨天說如果能走到這裡就好了
怎麼可能阿...
這裡超遠的ㄟ~



南湖溪...
腳都爛了...
先來綁個透氣膠帶吧~



很愛吃又很台北人的Olga~





這...應該是山羌吧...

被吃掉了~


往木竿鞍部路上...

好痛苦的一段路~ 
為了回家...撐著...


終於...到了...

剩下的..就是比較正常的路了~


有人說這邊的松針林道很棒...

如果能散步慢行會更好...
我簡直都想在這邊搭營了~ 



終於到登山口了...
其實還有一小段路...
但是..我們先來泡杯茶吧..
棍..好累喔~  





感謝坤哥的牛蒡茶~
我們在這邊泡了半個小時...
休息夠了...再上路..
(其實出去大概還有五公里吧...)



終於完成這一次北一段之旅..
其實南湖很久以前就應該成行了...但是我想連中央尖一起~
不然要爬兩次 (其實爬兩次也沒差啦...但是我懶..)
原本要等山老大帶我去中央尖的 ~
但是很多次都沒有成行 ..
剛好有個機會 ~那我就先去了 ,
喊了好久好久的中央尖  總不能只是喊喊吧~
還好~我把中央尖西峰留給山老大帶我去~

感謝老天給了六天的大好天氣 ~
白天有藍天  晚上有銀河~
我還能要求甚麼呢...
感謝建銘和政偉兩位好朋友陪我去圓夢~~
我們講好下一個就是 "I  聖 "了喔 ~

@20160701 完成北一段 ~和我的半百 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