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相片
Tainan, Taiwan
我喜歡山,喜歡海,喜歡把看到的東西紀錄下來, 因為我很容易忘記...

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

當風吹過屏風山..小小的旅行~

51連假, 又開始亂開團了~
出發前一天..還以為大家都在開玩笑咧..
想不到...下了班大家還真的就出發了..
屏風山..我大概講了五次有了吧~
就去吧...中橫特辣..
別怕鬼~別怕死...衝就對了~


本次隊友~蘇ㄟ, 瑪利亞..
還有山上巧遇的啵啵麵??


晚上...在小風口停車場過夜~
如果睡醒懶得爬..
也可以去合歡山晃晃..




天都亮了~
到底要爬屏風山還是合歡山阿~
XD~~~

睡到太陽曬屁股了~
竟然被管理員趕了~
(瑪莉亞還當著人家的面說要煮咖啡 ~)

其實~
我覺得合歡山也不錯啦~






小風口的霸狗阿~

那~這是小風口的霸鳥~

不小心又給我們看到登山口~
總算肯認命了~
乖乖地爬吧~
第一次過溪...一直下坡~
今天的開始...是來個爽的 2580m下降到1950m..
然後再不爽的走到2400m去睡覺...
搞甚麼咚咚~



這應該是塔次基里溪~
好難念喔~
難道是賽亞人取的~


屏風山植物長得很好~
樹很高~
花很多~
還伴著微風涼涼~
只是不知道為啥~
鬼故事也挺多~

 一路濕滑難行阿~
辣~果然別當她是吃素的~


膽子不夠大還不行咧~

好險~
這些叔叔姐姐都有練過~
乖小孩不要亂學~



看起來不是很牢固的梯子阿~
不過還是很感謝架設這些的前輩~





這邊的樹~ 真的很高阿~
 應該路真的不好走~所以這些樹都活下來了~


外星松果??



不知道是啥米花~

巨石~
GPS航點之一~

隊友都有不怕死的精神~
非常好~

怎麼拍到我 
就一副屌樣阿~


 電線桿..?

1950m
鐵線吊橋~爽完了~這邊是最低點了~
等等就要開始爬升了~
爬多久??爬到後天吧...






屏風山就是水多啊~
即使是在這個缺水的季節~


好彩色的布條喔~
不知道是誰人家的~

鐵線營地的水源區..
滴滴答答的水還不小..

鐵線營地吃中餐...
沒啥好料..只有泡麵..
山老大  ..你在哪阿~
過了鐵線營地之後..大多都在樹林裡面走..
微風吹來..怎麼還有幾滴水...
韋勝的詛咒成真了...???靠~



很適樹合散步的蔭林道~
可以不回去上班嗎~



一路開得燦爛的粉紅花..
不知道到底是甚麼名~


有點蒼鬱的屏風山~
如配上兩隻美女..
應該很有view...






天然盆摘~


終於...
爬到了金礦營地..
阿怎麼營地都滿了阿..
人真多啊~

終於快看到屏風山了~
好像..一片淒風苦雨阿~
聽說有25個人中午硬是爬上去了
(他們回來的時候都晚上十點了)


希望明天是個好天~



第一天...
在我們到達金礦營地後~
開始飄雨..
剛剛明明都只是滴水阿~
韋勝的詛咒真可怕啊~
希望.. 這只是老天的小玩笑~
明天是個好天啊~

第二天一早...
本來說好的四點起床~
搞到五點起床..
希望不要跟昨天那些人一樣~
走了10幾個小時才回來..
屏風當小劍走~
這樣太不健康了~

第四水源地~
其實才剛離開金礦營地沒很久~
但是接下來就是1000m上升800m~

這是個甚麼概念..
大概就是志佳陽陡一倍吧~
馬的~

第一次帶GPS上山..
愛不釋手..
真好用阿..
希望我以後再也不會迷路了~




屏風山最好的就是水源不虞匱乏~

到處都有水源~
及時在這缺水的季節~
山上的水 .. 真好喝~



如果有人肯帶肉來~
這邊應該是個適合烤肉的地方~


這是一顆長得很好的大樹~
真是很大啊 
不過我忘記放比例尺了~
應該有4~5層樓高吧~

遠遠的那一邊..
可以看到中橫公路~
合歡山~
幹嘛不爬合歡就好了~

Ha~
持續拉繩中~
這邊實在太陡了
陡到我第一次爬山爬到手痠..真是很奇妙阿


有一點點像小劍山~
不過這邊的樹好像長得比較直一點~
人也比較多些~





漸漸上了陵線..
路很陡
腳也抖~



仰望天空...
樹還真是高阿~
所謂當風吹過屏風山~
這些樹..
吹很久了吧~

有點惡魔風的感覺~





我是不是拍到了甚麼???
捲毛的喔~ 




到了碎石陡坡..
合歡群峰好近好近阿~
原來合歡挺美的~
又好爬....


 上了碎石陡坡..
又看到了這個..
心都碎了~
到底是在抖啥米咚咚~
平均45度...果然很猛烈阿~

終於看到了一線光芒...
上坡快走完了....

上了稜線...
雖然人家說屏風山沒啥景..
不過看到這個...
誰能說他不漂亮呢~ 


中央尖又再叫我了~


美麗的大草原~
上了稜線後的屏風山
真是蠻不錯的~
只要還沒到三角點的話~



山頂唯一的水源~
又是個黑水塘~
我水很多..
這拿來拍照就好~


黑水塘中的星芒~
韋勝也白忙了~
山頂天氣超好der ~

飛碟雲~


猙獰的奇萊北壁~
Baby阿Baby...
我應該不會那麼早去看你~ 


隔壁團的山友大哥~
體好超好...
一路八我八假的~

快到山頂了..
不急...
先拍拍照吧~
Baby幹嘛不露臉阿~

陵線的另一邊~
合歡群峰就擺在很近的地方~
下次來去合歡在散各步吧~



高山杜鵑還開的不多~ 
都五月了~


小烏龜率先抵達了~
終於...我也上來了~


我的第40座
屏風山~


第40座得來不易阿~
不是特別難爬~
而是難以成行阿~

強蘇~
我的好山友~
又會開車..
又會背東西..
又會認路...
真好用~

奇萊北峰...
列入今年的考慮行程好了~

帥吧~

我一直以為我指的是合歡山ㄟ~ 

強蘇的屁股~

總是要留張合照阿~
剛剛忘記在山頂拍了~
屏風山...到~ 

雲來了~
快下山吧~

跑很快阿~



 合歡北峰上面的反光板~


為了達成6個小時來回...
開三黨滑下山~
結果還是6個半小時才到~
不過這裡很美的~
爬太快也會沒看到的~
(明明就是爬不動了~)

這是~
鋸齒連峰???


最後的水源區..
終於快到金礦營地了~


終於到營地了~
兩日來回的山友都下去了
剩下空蕩蕩的我一個~

孤單單的在山屋遺跡上面吃麵~


孤單單的在帳棚睡覺~
天灰灰的~
我的隊友應該是打混去了~




下午兩點...
雨要下不下~
我們趁雨稍停..
就趕快松針營地搬遷了~
雖然有妹阿找我去鐵線營地喝酒~
但是松針營地看起來還真不錯..
我們先躺著考慮一下吧~

有人燒營火ㄟ...
嘿嘿嘿~
好像...不錯ㄋㄟ~

帳棚濕濕的
先搭起來曬一下吧~
再進去睡一下~

看起來大家可能往鐵線營的的意願不太高了...

又飄小雨~
把炊事帳都搭起來了~
真素喜~

吃起飯來了~
等等來泡茶~

懶得動了~
看來妹ㄚ的邀約~
我只能當作沒聽到了~



吃飯 怎麼可以沒有飯桌~
這飯桌好重阿~
瑪莉亞是此行唯一的MD~ XD..
下次穿漂亮點...加油好嗎~


好休閒的營地~
都沒有人..
今天就在喝茶..喝咖啡..
喝泡麵...聽玩命關頭七~
打混...再泡茶..喝咖啡..
然後睡覺...
好安靜喔...
太安靜了~...
睡不著阿~
昨天好熱鬧ㄟ~


第三天..睡飽飽~??
其實我睡不飽啦..睡墊枕頭都壞了~很難睡...
爬各山...甚麼都壞了~
奇怪 ..越好睡的營地我睡得越不好..
真犯賤~下山吧...看能不能中午前到清境吃飯吧~
 





一個看起來不太理隊友安危的人~ 

難道是良心發現了~??

原來只是想拍照..
看隊友有沒有很醜的姿勢可以拍....

哈...當然是相信隊友很夠強才敢這樣的~

快到家了...撐著點..
好累阿~




我最討厭咬人貓了...一進屏風山就抓了一手...你以為你是"ㄟ斯"嗎



塔次基里溪~
在這做今天第一次~
也是最後一次的休息~
泡個咖啡..
喝完...就要回家囉~

話說..那黃黃的 ~
是黃金嗎..
這裡有金礦ㄟ~
(有個阿伯還問我說是不是鐵礦山屋...XD~)


終於爬回人間了..
和撥撥麵的山友要一起去慶功~
想不到在小風口遇到了CW大 ~
世界真小阿 ~
整個中橫都是我的同學會~



伊拿谷吃慶功宴~
主要是可以喝酒...
喝喝喝~
喝了一堆還要開車回家...
這樣真的是不對的~
下次不喝了~


伊拿谷的胖狗~
掰掰啦~
我回家囉~
我的第40座~屏風山...
找了老山友一起去~也認識了一些新山友...
真是開心...下次..新山友老山友再一起來爬吧~
就白姑好了~白姑看瀑布...
瀑布下喝酒...好像不錯ㄋㄟ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