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我的相片
Tainan, Taiwan
我喜歡山,喜歡海,喜歡把看到的東西紀錄下來, 因為我很容易忘記...

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任性的旅行著 ~聖稜線 ( I )

從前從前 , 有個吃飽沒事幹的男人, 開始爬山~
那一天, 山老大帶他來雪山..
他看著這稜線 , 說著 , 有一天我發瘋了....應該會來爬吧 ~
多年後的這一天, 他任性的發著瘋~
找了一群陪他發瘋的夥伴, 走上了這條稜線 !!

這原本是幾個老男人在北一段累得跟狗一樣的時候 ,
約下的旅程...基本上這種旅程八成歸類成打嘴砲或是幹古~
但沒想到聖稜這段旅程竟然成真了...XD ~
我們努力的抽著山屋. ,雖然甚麼都抽不到 , 
只有第三天的雪北抽到了..(雪北平常就沒啥人在住阿..)
但帶上帳篷也義無反顧... !!
努力地找著接駁車...結果竟然找到超佛心的曾大哥...
一切的一切 就好像不讓我們有任何嘴砲的退路...
就這樣成真了...只好硬的頭皮上了!

D0 :
      CW從日本回來就衝來我家...我們一路拚上新竹...
      乾 ....下雨了...乾 , 不管, 上了山再說 !

D1 :
       大鹿林道出發...這惱人的17k ....

觀霧~整裝準備出發~
四天的行囊大包小包的
到現在還在考慮腳架要不要上....
大家都好大一包阿~



滴滴答答的小雨~
讓人不知道該往前走..
又沒有撤退的藉口...
只能不斷在17K的路上前進~
東線瀑布~

不知道甚麼時候有的新工寮

累人的大鹿林道~
我再也不想走第三次了...

山老大掛保證馬利亞ok ~
所以馬利亞也被我們騙來了~

走到這裡就中午了..
阿這裡是哪裡啊...
入山口附近...凸~~

馬達拉斯吊橋~
終於算是進入登山口了~
但是已經下午一點了~

還有4km要上900m的路要走~
才能到九九山莊..
林道內倒木不少...
這個Y...難道是在暗示我們些甚麼嗎~

其實這段林道有點像中級山~
連椅子都還蠻多的~

只是我沒有背20公斤爬中級山的經驗阿 ~~

濕漉漉的~
不知道明天雨會不會停~








終於...到了九九山莊..
今天本來要到中霸坪的~
但...好險有好心人收留我們啊~

真的...成功堡只睡五個人..
超爽的..可以滾來滾去的~

爬到九九 我就要G了...
這是一個GG久久的故事嗎~


九九山莊非常的熱鬧..
保七總隊也在這吃飯...
低調低調...
我們很低調地吃著飯~~
D2 :
       這天應該是十分艱困的一天, 一開始就會上升到三千公尺以上~也會正式踏入聖稜線~

還在九九山莊開始的吃著早餐~
吃飽了再說ㄇㄟ~


秋天縱走~
官芒花是少不了的好東西~~
只希望天氣也可以變得那麼好~

大霸尖山~
曾經來過的地方~
這次我們將走得更遠~
但是我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..

樂山雷達基地站~
這邊看得很清楚喔~



天氣比昨天好了些~
但是始終還是陰陰的~




往加利山路上~
多年前...我欠下的債~
如今終於要還清了~

加利山~
並不是個太有名的百岳~
通常是在大霸群峰中順路一走~
但是路上的風景~
卻令我們十分驚豔~
這完整的聖稜線...
就在我們的眼前~


從大霸到雪山...
完完全全的聖稜線~
我們接下來要走的路~
在這邊看得清清楚楚~
那說長不長的十幾公里~
讓千千萬萬的登山客瘋狂的~
就是你....聖稜線~

回家偷偷的認了個山頭...應該是沒有標錯吧~

50之後重新出發~
第51座 加利山~
爬這座山非常的有感覺~
好像多年前沒有緣分的人~
今天突然重逢了~
已哭~I got you !!!!!!


聖稜上的第一座~
就是你啦 加利山~

政偉, Oscar, 馬利亞~
都賺到這一座了~

建銘本來說不上來的~
看來他真的是腳勤~
不小心又上來了~


小烏龜~
你累嗎~
一直跟我來爬山~

大霸倒影~
在加利山上的小驚喜~

看下去的城市~
應該是台中吧~



孤單一人 馬利亞~
這時候還很會走~

乾掉的不知道啥米池~
這邊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營地~
如果有水的話~


大霸大霸~
你等著我啊~
等等就到了~ 

背太重...根本跳不起來阿~



大小霸~
離我們很近ㄋㄟ~

伊澤山山頂有個不知道是啥米的東西~
氣象觀察站??

伊澤山~
新竹境內唯一一座百岳~
這日式風味的名子~
為什麼不叫川島呢~

聖稜的第二座~伊澤山~
也是我第二次來~

離開伊澤~
接下來就是要往中霸坪前進了~


長的好像鹿角喔~
好想帶回家~

中霸山屋終於到了~
本來有打算第一天走到這裡~
但是 ...哈哈 哈哈~
有夠遠的啦...
怎麼會有走的到的錯覺~

中霸山屋不大~
但如果是煮煮泡麵..睡睡覺~
這邊就夠"素喜"了~

大家看起來有點累累的ㄋㄟ~
今天路才走一半吧~
起床啦~~


往前續行 ~
天氣沒有大好..
但始終也還是霧茫茫的~
我的黃金大霸....啦~


原來馬洋池營地從這邊走喔~
他X的誰第一天說要住這的~
怎麼可能走的到阿~

終於走到這裡了~
比上次天氣好一些~
但還是沒有陽光灑落的感覺~



大霸~
真的是很大阿~
 這不是陶賽峰或是其他山可以擁有的霸氣~

這就是大霸 !!



霸基上的登山客
就像是小小螞蟻~
列成一條直線慢慢前行~

我們算是今天最後一群人...
晚到也有晚到的好處~
高興怎麼拍就怎麼拍~



揹著大背包玩這個~
真的是很累阿~
拍快點好嗎..我要掉下來了~


路~就是一直走...
走才會到...山老大說的~


大霸兄~
恩...
你懂的...
恩~

啊我走囉~
掰掰~
轉入聖稜線往雪山路線..
巧遇原住民大哥在烤火~
實在是好溫暖阿~

但是我們還要努力到睡覺的地方..
還很遠啊~

從這一天起...每天的行程最難的~
就是到睡覺的地方...


大霸背面~
上次來沒有繞到這裡~
跟正面一樣高不可攀~
到底要怎麼要上去啊....

往霸南路上的煙囪地形~
阿怎麼一轉彎就遇到了~
我還沒有心理準備阿~

我走第一個...果然..太胖卡住~
背包太大卡住啦~
只好下背包了~

連Oscar那麼瘦 ~
還是得下背包...
所以不是我太胖的原因~
嘿嘿~死不承認這件事~


非常麻煩的搬運行列
JS-->CW-->JW-->Oscar
大背包一個一個下來~
好險我們男人夠多..

聽說之前18個人的隊伍,  在這邊搞了一個多小時~
現在終於信了..



接下來就到了有名的
"IOU"平台~

接下來就是無腦時間了~

明明就是IOU..剛剛幹嘛叫我比Y


過了IOU平台後..
一路過乾溪溝~
就會到霸南山屋了~

乾溪溝還真難走阿~








紅色的霸南山屋終於到了~
今天還有空位ㄟ~

但是..我們今天要睡的地方~
是巴紗拉雲廢棄山屋 ~
廢棄的喔 ~

還有便所~




天氣真好...
我還在走路~
聽說還要兩個小時....


又快天黑了~
聖稜果然不是我們這種低手可以承受的~
累得跟狗一樣阿~

終於到了 ~
恩 比想像中還破...
不知道能不能搭兩頂ㄟ~

外面也沒有多的地方扎營..
只好硬上啦~


免強啦~
馬利亞剛剛差點G掉啦~
希望大師姊明天就回來了~

晚上...
就是玉米濃湯麵了...
能不能吃..?
餓了就能吃啦~


吃麵...泡茶~
這小小的幸福...
在聖稜線的晚上~
D3 :
       巴紗拉雲山屋....希望可以到雪北山屋~
       很硬很硬的一天~還要過素密達阿~我有懼高症ㄟ ~~


天亮了~
今天是聖稜的重點阿~
深呼吸 .. 上路囉 ~


一早~
霧沒散~
出了另外一種大景~



娘子 來看上帝喔~



這裡的圓柏都長得又大又狂阿 !

金黃色的聖稜線 ...
好冷喔~

霧茫茫的大小霸~ 

背包...
怎麼越來越大了啊 ~
吃掉的公糧都跑去哪了..



今天陸續會走過
巴紗拉雲山
布秀蘭山
素密達山 ..
也許還會去雪北...

嘎冷筍了~

大家爬得氣喘吁吁~
真想躺著再睡一會~

建銘拿上單眼後..
我開始考慮是不是乾脆帶微單就好了~
反正我可以跟他ㄎㄧㄤ照片~


往秀布蘭路上~
很奇怪的地形...
其實走起來也蠻恐怖的~


那霧中的... 是布秀蘭嗎~





終於...
好像是爬上去就到了
布秀蘭~


小烏龜終於也到了~
真是硬的要命的布秀蘭~
這幾年你陪我爬山也爬得累了吧~

站上聖稜後~
大家都習慣這樣拍攻頂照了~
就是要那麼狂啦~


回首來時路...
我們怎麼走過來的阿...
品斷好像也是接到這邊ㄟ
那就等下次囉~
等我準備好~




今天的雲海很有戲阿~

下一顆..
就是鼎鼎大名的素密達~
一路碎石...
惡名昭彰阿~



表演特技阿~


也是各大鋼牙...
聽說奇萊北壁也有ㄟ...
癢癢的~



素密達...
惡名昭彰..
等等還有續集ㄋㄟ..
素密達斷崖~


讓我睡一下~
五分鐘就好 ~




下了素密達...
有很恐怖的東西在等我們




一轉身就到了
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阿~
聽說有三段...
垂降...橫渡..垂降~

啥...我腳長..
我先走...?
我有懼高症ㄟ~
第一段..垂降..
其實難度不高...手抓緊...別緊張 ,
慢慢找適合的踩點就好了~



從上面拍...看起來就很恐怖了~



第二段..橫渡..
我不小心走過去...在下面很難拍..所以沒照片囉 ..
第三段..垂降..
也是最難的一段 , 腳的踩點很難找 , 很多藏在內凹的岩石內 ,
如果要重裝下 ,  就是要靠手的力氣了 ,真男人 , 就要有力~~!

 

 

過了素密達斷崖後 ,
大家心中的大石也算放下了~
但是...我們還沒到睡覺的地方啊~
還有很遠的路要走阿~

終於到了素密達山屋了~
今天..有一群人開心在這裡玩得很開心~
還有溫暖的火...

我也好想留下來喔 ...
但我們只能吃吃泡麵..
又得繼續上路了~




沒得睡...
只能留個影... 
其實我好想睡阿~
幹嘛那麼拚ㄋㄟ ~



素密達...再見了..
溫暖的山屋...
我們幹嘛不在這邊跟人家一起開心呢~何必呢~

往雪北山屋的路..
不過才2K左右..
但是很難走阿 ....



好長好長的下坡...
怎麼比素密達斷崖還難走~

我拍到了光~
娘子~出來看上帝ㄚ~

頭髮超茂盛的圓柏~
在不能睡的穆南營地~

這一天...我還在走路...
但是我們看到了嚇死人的雲海~
太秋天了~


黃昏的大小霸~
出現了紫色的光彩~



這一天...
我們在夜色下步上稜線~
低溫..強風~
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阿~
真不知道怎麼活下來的~

夜色中~
我和建銘竟然去攻雪北了~
這...真是...好吧...
我的第52座...
就獻給你了~

建銘....應該是第40座...
這個沒人的夜晚
我們在雪山北峰山頂~

這天...大家摸著黑到雪北山屋~
長時間的折磨..
馬利亞一整個失溫...
Oscar 想吐...
建銘燙到腳... ㄟ 這個沒關係..
連我喝了三碗玉米濃湯後也想吐了...

這晚..大家草草填了肚子...
就去睡了~


D4 :
       昨天晚上生死一線終於走到雪北山屋
       今天走出去應該就不是甚麼問題了
       昨天的大魔王如果是素密達斷崖 , 今天就是北稜角了~

今天天氣看起來超好的~
算是老天賞我們一個最好的ending ~


今天本來沒有打算在上雪北..
但是...所以...
反正就要去啦....雪北 我來啦~

小烏龜身先士卒~
終於來到這個地方~

只有我們三個人來~
馬利亞要養好力氣回家~
建銘腳起水泡~
只有我們三個人上啦~

這台南的同鄉不小心把堆石弄倒了~趕快堆起來...免得被發現~

遠遠看到了北稜角和雪山~
還那麼遠啊~


早上的大霸和更遠的山...
看起來都像是畫一樣~
都是這個色溫~
 如夢似幻的色溫~


早上還有力氣~
來跳一下~
在聖稜線上跳一下~

雪北的新堆石...
看不出有啥差吧~



運氣很好的看到日出~
太陽在南湖大山旁邊~

OK啦~
又上來了一次....趁著早上光線好..重拍個攻頂照吧~
我的第52座~雪山北峰~


在晨曦下看到中央尖的倒影~
這實在是太神奇了~
我第一次看過ㄟ~

在看最後一眼大霸~
你記得我昨天跟你講的話喔~
今天我們要往另外一邊去了!



拍完日出..沒有遺憾了~
回山屋吧~

回到雪北山屋~
這一根高大的圓柏~
跟其他的地方的圓柏怎麼長得不太一樣~
圓柏會長那麼大和嗎~

雪北果然夠冷~
結霜了~

昨天大家沒甚麼吃~
早餐多吃點再上路吧~

再見啦~
雪北山屋...
有空再來玩啊~

這天的天氣是這幾天最好的~
但我們還要為了回家奮鬥阿~
回家..喝逼嚕...  萬歲~

大霸已經離我們那麼遠了~
真的很難想像我們走了那麼遠~


今天要走的路都在眼前~
這種走稜線的感覺真秋~
但又看起來特別的遠...
這才4 K??真的假的~



南胡中央尖ㄟ~
少數我認得出來的山頭吧~


馬利亞終於拿相機出來拍了~
帶相機就是要拍阿~
拿手機拍幹嘛~

遠遠的看到了369山莊...
終於看到熟悉的地方...
只是...還那麼遠~

走在稜線上的兩個黑影~


不小心走過了凱蘭特崑山北峰~
但卻忘記了攻頂照~


北稜角跟二號圈谷~
終於看起來有近一點了~

剩 2k左右...
Oscar 看起來完全恢復了阿~
可是我還是好累喔~



跟著 CW的背影往前進~

走上去就到北稜角了~
加油~

回頭望~
我們真的走了好遠好遠~



北稜角...
那當初沒上來的地方...
走到這裡..
心似乎空了...
我做到了甚麼...
我失去了甚麼???
小烏龜你陪我那麼久...
你有哀傷或是感動嗎~



最後的勇士~
馬利亞~也走到北稜角了~


我們在北稜角...
空虛中....

下北稜角的路..
非常的陡~
不過好險不長~
我當年還以為要從正面上ㄟ~
從正面上的難度應該和攀大霸所差無幾吧~
 

那塊凸出來的
如果走上去拍個照一定很威~
下次好了~

北稜角正面...
霸氣無比...

震撼度和大霸差不多...
一樣不知道怎麼爬上去 ~


上主峰~
走完這最後的0.3k...
只有建銘重裝上...
他堅持重裝走完聖稜~
我....我沒差啦...
很累ㄋㄟ~

小烏龜...
終於我們也走到這~
這爬山最初的夢想~
沒想到這一天~
我們用腳完成了~
聖稜再也不是看過去那遙遠的地方~
而是我們曾經走過的地方~

爬了那麼多年山..
你說累不累~
我覺得有點累~
但是... 回家睡睡就好了吧~
應該是吧~

走到這~
真的累了~
感謝這些陪我發瘋的夥伴~
沒有你們幫忙...
我這夢想就永遠只是夢~
建銘, 政偉, 鑫理, 榆湄~
這一天...我們一起走完了聖稜~
以後不管我爬了甚麼山...
這一天 ..這一個地方~
我會永遠記得這爬山的快樂~
謝謝你們~

我從來沒有親過三角點或是里程碑~

但這裡是聖稜0k....
我們走完了...
來啵一個吧~

看那些我們走過來的路~
我們還真是走了很遠很遠啊~

就趴在這邊睡一下吧~



最後了...還是要來跳一下...
還是跳得起來~

發呆...

建銘 , 馬利亞~
你們現在幾乎是我最久的山友了~
再爬個幾座我就放過你們了~

我們走完了~
夥伴~






激情褪去~
我們現在要回家了~
路還很遠呢...
雖然走完了聖稜..
但還要走出雪山..
才能回家啊~

往後的那個牌子是雪山西稜~
明年再來看看吧~



我們從北稜角和雪主的鞍部切西瓜下去~
山老大帶我走過的路...
其實我以為這是正常的路...
原來從雪主下去才是喔~ 


雪山圈谷~
其實走到這裡已經兩點多了~
理論上應該在369睡一下了~
但是大家都想家了~
還是要衝出去~

黑森林....
明明是很愜意的一段路..
現在是壓死我們最後一根稻草了~

下次有空再來這邊悠閒地散步好了~

現在不是散步的時候啦~

 秋天~
官芒花和巒大花楸把這裡點綴得繽紛異常~

這裡...是我們熟悉的369山莊~



依稀還看的到大霸ㄋㄟ~

369的屋頂不知道甚麼時候換成白的了~

以前是紅色的吧??
這就是水源路了吧~





在369山莊吃了各中飯..
可是現在已經下午四點囉...
乖乖把頭燈拿出來吧~


我們在雪山東峰看到她...
原來今天的月亮是68年來最大的~
現在我都覺得雪山東峰和合歡西差不多難爬了~

看到了最後的雲彩...
算是雪山送我們的禮物吧~


雖然雪山東峰很難爬..
但大家都還是陪了瑪利亞攻頂~
只有馬利亞沒來過...
現在...他得到雪東了~



最後一天...我們走出武陵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  ~
總算大家都平安的走完全程~
聖稜線~我爬山最初的夢想~
感謝你們大家來陪我圓夢~ J.S.  ,C.W. ,Oscar ,Sharon ~
雖然我小小的感到了有些空虛寂寞 ~
不過這時候笑就對了~笑了...就能不空虛了 ...
我相信我回家睡一覺之後...又開始會想下次爬哪裡了~
請不要擔心我...
J.S. 我答應你的馬博...就等你開口了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